首页>要闻 要闻

也门近700万人面临饥荒威胁

2017年08月19日 13:10 | 作者:王建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8月18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赖恩18日说,也门人道主义危机严重,该国目前有近700万人面临饥荒威胁。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上午举行会议,讨论也门局势。奥布赖恩说,也门目前有近700万人面临饥荒威胁,近1600万人缺乏干净的饮用水或卫生设施。也门公共机构几乎全面崩溃,近半数卫生设施无法正常运转。

奥布赖恩指出,在也门冲突发生前,该国形势已逐渐好转,饥饿人口总数减少,营养状况改善,儿童发育状况好转、入学率增高,但在也门爆发冲突后,这些成果已化为乌有。

奥布赖恩还说,联合国已把应对也门人道主义危机的资金总额上调至23亿美元,但迄今只收到不到四成资金。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也门冲突升级。奥布赖恩今年3月曾表示,也门冲突升级两年来,已造成数以千计平民丧生、数万人受伤,近19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也门 700万人 饥荒威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