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倒霉还是幸运?澳女子周游欧洲 3个月赶上3次恐袭

2017年08月20日 11:22 |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分享到: 

澳大利亚女子朱莉娅·莫纳科。(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澳大利亚女子朱莉娅·莫纳科。(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不知是倒霉还是幸运。先是伦敦、再是巴黎、现在又是巴塞罗那。一名澳大利亚女子周游欧洲,却在3个月内赶上3次恐袭,好在每次都安然无恙。

这名幸运女子名为朱莉娅·莫纳科,26岁,住在墨尔本。今年6月3日,莫纳科在伦敦旅游时,3名恐怖分子在伦敦桥附近驾车冲撞人群,继而下车持刀伤人,致死8人,致伤近50人。事发时,莫纳科正在坐地铁,地铁因为恐怖袭击暂停运营,她被困了一阵子。

3天后,莫纳科在巴黎圣母院参观时,一名男子持锤子在圣母院广场上袭击巡警,致伤一名警察。

本月17日,莫纳科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旅游,又赶上恐怖袭击者驾车冲撞路人事件,至少13人遇难,大约100人受伤。

8月17日,巴塞罗那,袭击发生后,街道上行人四散奔逃。(新华/美联)

  8月17日,巴塞罗那,袭击发生后,街道上行人四散奔逃。(新华/美联)

莫纳科告诉澳大利亚媒体,事发时,她与两个朋友正在市中心的加泰罗尼亚广场一家商店购物,距离发生恐袭的兰布拉斯大街咫尺之遥。

“前一分钟还一切正常,下一分钟却变成一片大乱。大家开始尖叫、四散奔逃,被告知不要靠近窗户,要趴在地上,尽可能直直地趴着。”莫纳科说。

“广场上有大约200人。突然,那些人同时开始尖叫,转身逃跑。大家都争先恐后往街边商店里跑……我们真的吓坏了。”

最终,按照警察的疏导,莫纳科和其他人从商店侧门疏散。“我有些心惊肉跳,我真的没有想到今天会这样度过。”

虽然赶上3次恐袭,莫纳科却不打算提前结束这次欧洲之旅。“我不打算现在回家。我要继续待在这里,不管那些人(恐袭者)是谁,我不会让他们得逞。”

编辑:曾珂

关键词:澳女子周游欧洲 3个月赶上3次恐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