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男篮亚洲杯:澳大利亚队和伊朗队晋级决赛

2017年08月20日 14: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贝鲁特8月19日电(记者李良勇)19日在黎巴嫩举行的2017年男篮亚洲杯半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和伊朗队分别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当晚,澳大利亚队迎战另一支澳洲球队新西兰队。两支球队打法相似,都比较硬朗,不过澳大利亚队球员平均身高占优,且配合更加默契和流畅。第一节,澳大利亚队就打出一个22:2的得分高潮,几次断球后的灌篮引来现场球迷一片欢呼,最终以31:10领先结束本节。第二节,新西兰队攻势有所加强,但难以对澳大利亚队构成实质性威胁。第二节结束时,新西兰队将比分追至落后对手12分。

下半场,澳大利亚队再次拉大与新西兰队的分差,始终保持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第三节,双方比分为77:58。最终,澳大利亚队以106:79完胜新西兰队。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澳大利亚队共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且全队三分球命中率为18投9中。

当晚的焦点之战当属伊朗队对阵韩国队。比赛一开局,面对由“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领衔的伊朗队,韩国队显然没有找到比赛节奏,进攻屡屡受阻,无法突破伊朗队内线。相反,伊朗队充分利用防守反击,比分一度以27:6领先,并以30:13结束第一节。第二节,韩国队调整战术,且利用哈达迪不在场上的空隙,打出10:0的得分小高潮,并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33:39。

下半场,韩国队继续利用快速攻防的优势,不断缩小与伊朗队的分差。第三节还剩2分多钟时,韩国队首次反超,并以61:57领先结束本节。第四节,双方打得很胶着,比分紧咬,交替领先。不过,韩国队球员体能下降后,明显跑动速度放慢,且投篮命中率下降。而伊朗队利用哈达迪的掩护,多次投中三分。

离比赛结束还剩20多秒时,韩国队落后伊朗队5分。而且,在伊朗队的防守下,韩国队球员发球5秒违例,球权又回到伊朗队手中。韩国队被迫采取犯规战术,但面对伊朗队球员高命中率的罚球,只能无奈接受81:87的结果。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韩国队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但全队三分球命中率较低,为28投11中。伊朗队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哈达迪拿到7分,但有14个篮板和8次助攻,全队三分球16投9中。

20日的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将对阵伊朗队。新西兰队则与韩国队争夺第三名。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男篮亚洲杯 澳大利亚队和伊朗队晋级决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