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脱贫攻坚首战告捷真正致富任重道远

云南大理州政协召开重点督办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议

会议协商的2件脱贫攻坚重点督办提案分别以农村贫困人口和困难职工为切入点,高度契合大理实际

2017年08月21日 08:26 | 作者:薛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云南大理州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提出
脱贫攻坚首战告捷真正致富任重道远

人民政协报讯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协近日召开脱贫攻坚重点督办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会议,对今年关于脱贫攻坚的2件重点督办提案及30件同类提案集中专题协商。此次专题协商也是州政协为全州脱贫攻坚精准出招、精准发力的一项举措。

TIM截图20170821082507

会议协商的2件脱贫攻坚重点督办提案分别以农村贫困人口和困难职工为切入点,高度契合大理实际。州扶贫办、州总工会高度重视重点督办提案,分管州领导领衔批办,部门“一把手”牵头研办,责任明确,措施有力。州扶贫办针对提案问题深入开展“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将提案建议纳入决策和实践中。州总工会把提案办理工作与落实全国总工会、省政府有关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紧密结合,为推动州委、州政府加快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意见》,确保每个困难职工与全州各族群众同步建成小康积极努力。

“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在为此成绩点赞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致富还任重道远。”州政协主席李雄认为,全州脱贫攻坚还存在“识别退出和帮扶措施还不够精准、脱贫基础还不稳固、群众满意度还不高,产业扶贫精准施策还有差距”等一些问题,需要严格审视,勇于担责,细化整改。(薛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重点 督办 专题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