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少儿英语培训市场调查:外教多无相关资质证书

2017年08月21日 10:09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对家长来说,花钱买的是教育质量,但对很多少儿英语培训机构来说,教育质量远不如扩大市场和拉生源重要。

“那次展示课上,老师的动作和声音虽然有些夸张,但至少让孩子觉得是在做游戏,可是真正开始上课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程楠说,课程开始后,那个老师一点儿也不“疯疯癫癫”。每次上课,十几个小孩坐成一排,老师在黑板前不停地讲着,孩子们静静地坐在下面听,“一次课学六七个单词,还有作业,让孩子回家听英语录音,实在是太枯燥了”。

不到一个月,程楠的女儿说什么也不想再上英语课了。

“不满意就退货。”这是很多商家对顾客的承诺,但在少儿英语培训市场,“退货”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女儿不想再上英语课,程楠尝试过退款。找到老师,老师千方百计地劝程楠让女儿继续学下去。沟通几次之后,老师婉转地提醒程楠:当时签订的协议上明确写着,交款后几天之内,家长可以提出退款,但是学校要扣除10%左右,随着时间的推移,能退回的比例越来越少。过了一定期限后就没有退款的可能。

“就在跟老师沟通的那段时间,我就错过了能退款的期限。可是,在交钱时,他们不会给时间让你认真阅读协议。通常,你还没看完一页的内容,销售人员已经翻到了签名那页,你根本就不知道协议中到底有什么具体内容。”程楠说。

《法制日报》记者调查发现,“退款难”是近几年少儿英语培训市场的一大矛盾。不少家长不满意培训机构的教育质量想退款时,通常都会遭遇各种“踢皮球”,最终错过退款时限,还有些则是因为无法提供“教育质量不好”的证据而无奈放弃退款。

孙明告诉记者,对于想退款的家长,培训机构采取的方法大致相同:能躲就躲、能搪塞就搪塞,实在不行就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因为这些不是培训机构工作的重心,培训机构的工作重心就是收学生”。

而对于近两年来开始火爆的线上英语教学,白晨认为,很多线上英语教育都是明星代言,线上英语培训机构在市场销售部分投入的比例非常大。不过,羊毛出在羊身上,这部分投入最终还是由家长埋单。

记者  赵 丽 实习生 戴梦岚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少儿英语培训 外教 资质证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