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渝台同名村赴台对接深化交流共谋发展

2017年08月21日 10:17 | 作者:黄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台湾8月21日电(记者黄典)应台湾“中华两岸人民和平交流协会”邀请,8月5日至10日,以民革重庆市委祖统委副主任、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吕刚为团长,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勇为副团长,由渝北区部分镇街统战委员和村居干部组成的渝北区同名村赴台交流考察团一行10人,赴台开展对接交流活动,推动渝台基层加深相互了解、拓展经贸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这项活动是重庆市台联2017年的一项品牌活动。

重庆市渝北区与台湾地区共有18个同名村,涉及台湾地区9个县市32乡38村。本次考察团组织渝北区的裕民、玉峰、中兴、同仁及共和5个同名村代表,深入台湾南投县水里乡和鱼池乡、彰化县永靖乡、新竹县湖口乡和尖石乡,开展渝台基层联谊对接交流。参访团一行向台湾基层民众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了解了台湾基层建设及乡镇村社管理等相关情况,感受了宝岛的风土民情。双方畅叙友谊,交流思想,增进相互了解。

在台交流期间,台湾南投县县长林明溱、国民党彰化县籍“立委”王惠美、新竹县副县长杨文科等知名人士分别会见考察团一行。大家一致认为,两岸本是一家人,理应真诚相待,实现互利共赢,希望通过“渝台同名村”民间交流系列品牌活动,让渝台更多民众亲身感受和体会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文化内涵。以民间多元化的交流联谊方式,不断推动渝台两地同名村在精致高效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民宿业等方面开展产业对接。

在参访交流中,台湾现代农业发展的成效和模式给参访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大家表示,通过考察学习,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发展思路,加深了双方感情和同胞情谊。接下来,重庆市台联将继续努力擦亮品牌,突出特色,做到深挖掘、广覆盖,持续开展“渝台同名村”系列活动,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充分发挥对台资源优势,邀请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渝参访考察,增进相互了解,开展互利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共谋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重庆 交流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