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世界“四大军校”之一设中国班 列宁曾致辞毕业典礼

2017年08月21日 10:23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前不久,伏龙芝军事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在莫斯科红场隆重举行,28名优秀学员被授予象征该院最高荣誉的金质奖章,其中包括来自中国陆军指挥学院的留学生顾静超。

看法新闻记者了解,伏龙芝军事学院是与美国西点军校齐名的世界四大军校之一,是俄培养高级军事指挥人员的最高学府。

记者注意到,伏龙芝军事学院曾经还为中国籍学员专设了一个中国班。刘伯承元帅、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将军、空军司令员刘亚楼上将等都曾到此留学深造。

世界“四大军校”之一设中国班 列宁曾致辞毕业典礼

(顾静超接受金质奖章)

四大军校之一,列宁致辞毕业典礼

伏龙芝军事学院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它与美国西点军校、与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以及法国圣西尔军校并称世界“四大军校”。

伏龙芝军事学院创建于战火纷飞的1918年,而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32年12月8日,在圣彼得堡成立的皇家军事学院。从1854年至1917年更名为尼古拉总参谋部学院,该院是当时俄罗斯重要的军事学院。伏龙芝军事学院的前身工农红军总参谋部学院正是在尼古拉学院的基础上创建的。

1918年12月8日,工农红军总参谋部学院在首都莫斯科正式宣告成立。到了1919年春天,国内战争打得更加激烈和艰苦,年轻的红军急需指挥干部。于是,有关方面决定缩短学员的学习时间,让他们提前毕业,派他们到东部前线,以打退高尔察克白卫军的进犯。

世界“四大军校”之一设中国班 列宁曾致辞毕业典礼

(伏龙芝军事学院)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世界“四大军校” 中国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