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中国平安上半年纳税591亿 日均纳税3.3亿

2017年08月21日 10:3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8月17日,中国平安披露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公司营业收入5031.43亿元,同比增长23.4%;净利润434.27亿元,同比增长6.5%。在取得优异业绩的同时,中国平安的纳税金额也大幅增加。据了解,中国平安今年上半年纳税金额为591亿,同比大幅增长30%,不仅纳税金额超过净利润157亿元,而且纳税增速也远高于净利润增速。

数据显示,随着营业收入的逐步增长,中国平安的纳税贡献力度也进一步提升。2016年全年,中国平安的营业收入为7744.88亿元,当年纳税金额为746亿元,纳税金额占比接近10%,而今年上半年的纳税金额占比达到12%。

除了税收贡献之外,在精准扶贫、普惠金融及社会公益等领域,中国平安也表现抢眼。

据了解,中国平安旗下普惠金融业务,6年来,为小微企业、“三农”及急需资金的小型创业公司提供近2500亿元融资服务,有效缓解了此类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农村金融是我国金融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而随着金融科技的出现,中国平安的金融服务跨越时空和区域,低成本、高效率地走进农村。比如,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平台上的资金4/5来自北京、上海等一、二线大城市,4/5的借款需求来自三、四线城市。而且,陆金所正在进一步深入农村,实实在在地做到“帮低收入者借钱”、“帮低收入者省钱”。

据悉,2016年,中国平安还成立了“农村金融服务发展委员会”,全面启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工作,聚焦四大业务板块:保险下乡、医保下乡、银行下乡、互联网金融下乡。截至目前,中国平安合计为农村提供保险保障及融资服务超过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将公司司庆日设为公益日,号召150万平安人投身精准扶贫。过去23年以来,中国平安已在全国30个省份援建了114所平安希望小学,帮助逾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实现“读书梦”。数据显示,中国平安已在教育扶贫、灾难救助、环境保护、社群公益等领域累计投入达3亿多元人民币。

在中国平安刚发布的半年报董事长致辞中,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表示,“科技能力的提升,不断改变我们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手段。我们成立‘农村金融服务发展委员会’,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我们启动‘AI+平安希望小学’计划,借助科技帮助乡村孩子们获得优质教育资源。”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平安 中国 纳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