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揭牌

2017年08月21日 15: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揭牌

中新网8月21日电 日前,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揭牌仪式在银川华夏河图艺术小镇国际艺术家村举行。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正式成立,意味着宁夏的版画艺术迈出了极为重要的一步。

其中,银川市副市长钱秀梅就中心落成意义及未来发展致辞,她说,银川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文化引领,强化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对处文化交流。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是国家画院在中国建立的首家版画创研中心。该中心将集原创、收藏、展示、交流、研究、培训为一体,对于促进银川市文化产业发展,打造银川市版画艺术品牌,提升城市发展内涵具有重要意义。钱秀梅期望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能够成为一个“窗口”、一座“桥梁”,让版画这个源自古老文明陶艺术形式在这里牵手世界,成为银川市文化交流的张靓丽名片。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致辞时说,艺术归功到底还是造福于一个城市。这次跟银川市政府合作成立版画创研中心,就是希望这里成为一个基地,一个中心,辐射全国乃至国际,真正的让中国的艺术推向世界,将国际的引进来。版画院执行院长广军致辞时说,艺术不一定要在北京、上海这样发达城市生长,在银川同样也能生根发芽。相信创研中心的成立必将让这片土地的版画艺术更上一层楼。

揭牌仪式上,钱秀梅和张江舟签署了《关于成立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框架协议》。揭牌仪式还受到了国内外版画界的瞩目,收到了来自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中国艺术中心、黑龙江省版画院、江苏省版画院、河北画院的多封贺信。

据悉,新成立的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将设立包括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工作室、大师工作室、宁夏版画院工作室等十个工作室,并配套餐厅、画廊等辅助设施。中心成立后,将着力推动版画艺术的发展,将版画艺术打造成银川市的文化品牌,成为银川市与世界对话的文化名片。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 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揭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