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泰安市“三个篇章”讲好宗教故事

2017年08月21日 15:2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泰安市民宗局在挖掘利用传统文化资源、增进宗教文化内涵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丰富宣传载体,以更多元的视角、群众更易接受的方式,鲜活生动地讲好宗教故事。

开篇规范管理宗教事务,描绘好故事章节。强化方式创新,在城市社区探索网格化管理模式,依托全市社会管理信息综合平台,按照“网格单元最小化、服务管理精细化”目标,线上线下同步操作,及时化解和妥善处理风险隐患。强化典型引领,开展“十佳教职人员”“十佳讲经标兵”“模范清真寺”等多项创建活动,举行全国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牌表彰仪式,为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描绘“比学赶超”的章节。

中篇传播宗教好声音,讲好宗教好故事。把宗教界承担社会责任、爱心奉献社会作为培树和宣传的关键点,在全市开展“精准扶贫民族村,牵手助力奔小康”活动,印发《关于指导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方案》。各宗教团体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参与民生救助、赈灾济贫、捐资助学等慈善公益事业。利用政府网站、“泰安民族宗教”微信公众号和政务微博等平台,积极推介“莲花心·佛子行”“牵手莘莘学子,助力民族栋梁”“九寨沟祈福法会”等宗教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赞誉。

尾篇弘扬核心价值观,把好故事讲到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引导宗教界深入挖掘宗教教义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内容,鼓励和支持教职人员对宗教思想、教规教义做出符合社会进步和时代发展需要的阐释,在宗教界凝聚起正信正行、坚持中国化方向的思想共识。在泰安市伊斯兰教文化展览馆和道教文化馆设置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板块,陆续开展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向时代楷模学习等基层宣讲活动,举办“同心同行·共建和谐”和“宗教与慈善”专题讲座,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宗教团体、进宗教活动场所、进信教群众内心。(泰州市民宗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故事 泰安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