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联通正式发布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

2017年08月21日 15: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高亢)20日晚间,中国联通集团下属A股上市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中国联通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情况的专项公告,正式披露了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总体方案和拟改革的内容要点。

公告称,中国联通混改试点总体思路拟通过整体设计,积极引入境内投资者,降低国有股权比例,将部分公司股权释放给其他国有和非国有资本,实质性地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此次中国联通混改将采用非公开发行和老股转让等方式,引入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公司具有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者,包括大型互联网公司、垂直行业领先公司、具备雄厚实力的产业集团和金融企业、国内领先的产业基金等。

据介绍,中国联通混改拟建立健全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治理机制。本次混改前,公司总股本约211.97亿股。在本次混改过程中,公司拟向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90.37亿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约617.25亿元;由联通集团向结构调整基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约19.00亿股股份,转让价款约129.75亿元;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亿股限制性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约32.13亿元。上述交易对价合计不超过约779.14亿元。在以上交易全部完成后,按照发行上限计算,联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约36.67%股份;新引入战略投资者合计持有公司约35.19%股份,进一步形成混合所有制多元化股权结构。

据了解,中国联通混改试点方案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非公开发行及股权激励方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将尽快履行内外部审批流程,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交易事项,并报送监管机构审批。

同时,中国联通表示已就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与中国证监会进行了沟通,证监会等部门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程序后,同意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中国联通可以根据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制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联通 混合 所有制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