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陈全国:筑起反恐维稳的铜墙铁壁

2017年08月21日 15:56 | 作者:姚彤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陈全国就做好当前全区稳定工作作出批示

筑起反恐维稳的铜墙铁壁 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8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就做好当前全区稳定工作作出批示。陈全国强调,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造福全疆各族人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全国指出,八月十七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区党政军警兵民要紧密团结、众志成城,筑起反恐维稳的铜墙铁壁,确保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必须提高警惕、警钟长鸣。坚决克服松劲、麻痹、厌战情绪,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反恐维稳常态化长效化,不给敌对势力和暴恐分子以任何可乘之机,让人民群众有足够的安全感。

二是必须坚定信心、常抓不懈。坚定坚决地打好“三场硬仗”“一场人民战争”,坚持“三个联动”,全面落实维护稳定的“组合拳”。要克服速胜思想,义无反顾、持之以恒地把严打斗争打下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三是必须分析形势、科学防控。针对敌对势力和暴恐分子图谋作案的新特点、新变化,实施全方位、全时段、立体化的防控,坚决做到无盲区、无缝隙、无空白。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紧密结合,构筑坚固的边境防线。

四是必须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坚定坚决地“挖存量、减增量、铲土壤”,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立快速高效处置机制,做到抓早抓小抓快抓好,把暴恐分子发现在未动之前,把暴恐活动打击在未发之时。

五是必须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各部门都必须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责任扛在肩上;党政军警兵民要协调联动,形成反恐维稳的强大合力;“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等都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基层党政组织要落实好责任和措施;自治区党委派出的督导暗访组要高度负责、跟踪督导、发现问题、推动落实;对因失职渎职、不负责任在稳定方面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新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文/姚彤)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稳定 全国 反恐 维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