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第五期海淀政协沙龙聚焦国际葡萄酒大奖赛

2017年08月21日 16:02 | 作者:韩月 宋宝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1日电 (记者 韩月 宋宝刚) 2018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将于明年5月在北京海淀区举行。正值大赛筹备之际,8月18日下午,海淀区政协以“葡萄酒的地域与文化基因”为主题举办了第五期海淀政协委员沙龙活动。海淀区政协主席傅首清,副主席刘恪、丁志明、胡淑彦等参加活动。

1

活动现场图片

海淀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大赛筹备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余新星介绍大赛情况,他提到,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是世界最具权威的三大国际葡萄酒赛事之一,在世界葡萄酒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海淀将抓住这一良好契机,充分发挥自然环境、科技创新和教育资源优势,提升海淀城市影响力和国际美誉度,为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2

活动现场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葡萄酒消费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爆发力,消费数据不断攀升,但国人对葡萄酒的认识和理解依然相对缺乏。法国葡萄酒媒体RVF中国市场发展代表贾静茹女士和Brice先生一同分享了法国葡萄酒的精神文化、种植历史、品鉴知识等,以中国部分地域的葡萄酒为例,讲述了国内葡萄酒酿造文化和品牌优势。

贾静茹说,目前国产葡萄酒品牌已取得巨大进步,地域葡萄酒品牌的发展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风土条件优势,聚焦个性化、差异化,从而抓住产品发展的新机遇。

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们纷纷表示,对于此次大奖赛走进北京海淀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希望借此机会有效提升中国红酒品牌,进一步增强葡萄酒市场的活力,为海淀营造更加浓厚的葡萄酒文化氛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葡萄酒 海淀 国际 大奖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