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外长说伊朗将继续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2017年08月21日 19:32 | 作者:马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8月21日电(记者马骁)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20日晚对媒体说,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仍是伊外交部门的首要任务。

“外交部门的首要任务就是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制止美国违反协议,”扎里夫说,“我们决不能允许美国违约但却由伊朗承担后果的事情发生。”

伊朗总统鲁哈尼此前在伊朗议会发表演讲时说,美国政府深知制裁无效,所以才回到谈判桌旁,与伊朗讨论核问题。现在,如果他们坚持已经过时的做法,“伊朗有能力迅速将(核计划)恢复到协议签署前的状态”。此后,多家西方媒体将此解读为伊朗威胁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遭受的国际制裁得以解除。但今年以来,美国借口伊朗发展弹道导弹等对伊朗追加多项制裁。尤其是美国在伊核协议签署后未解除对伊朗的金融制裁,许多有意来伊投资的西方公司踟蹰不前,这使伊核协议对伊朗经济的刺激作用大打折扣。(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伊朗 继续维护 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