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上半年国内游规模将超24亿人次

2017年08月22日 09:47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8日讯(记者 叶玮)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国内旅游预计44.4亿人次,国内旅游总收入3.9万亿元,其中,上半年国内旅游22.3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47%。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旅游的热度不减。

TIM截图20170821082507

近日,携程旅游发布《2017年上半年中国国内旅游者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游人次将在去年基础上增长10%以上,将超过24亿人次,这一规模是出境旅游6203万人次的近40倍。从增速看,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增长5%,国内游的增速是出境游的2倍。

民航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民航业完成旅客运输量2.63亿人次,同比增长13.4%。相比而言,国际航线旅客运输量2670.9万人次,同比增长6.1%。1月至6月,国内航班的客座率达84.9%,创历史新高。波音方面披露,截至今年5月,中国国内航线市场客座率已经达到84.2%,首度超越美国。

报告显示,在出境游购物消费回归理性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游客重新回归国内游。与几年前相比,“国内游”这三个字代表的含义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早已从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模式转为追求品质休闲度假和深度体验探索。同时,高铁、航空客运、自驾游体系完善,也使得国内旅游市场越来越规范,旅行社产品和服务不断升级,80、90后年轻人群和中产阶层消费观念转变,都使得旅游成为“说走就走”的大众化休闲方式。

从游客增速看,2017年上半年国内各省份旅游人次和收入,增速绝大部分都超过10%,最高超过30%。中西部的贵州、云南、西藏、山西等地接待人次增长最快,达到25%以上。大部分省市的旅游收入增幅都快于人次,国人越来越愿意在国内游上花钱。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国内 人次 上半年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