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建言“低保兜底脱贫”

2017年08月22日 08:03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泉州市政协建言“低保兜底脱贫”
让贫困户有更多获得感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如何充分发挥各级政府在低保兜底脱贫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如何使兜底脱贫对象有更多获得感?……福建省泉州市政协近日组织委员带着脱贫工作中一系列实质性问题深入安溪县开展“低保兜底脱贫情况”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u=1292989453,4199749082&fm=26&gp=0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灶坑村低保户黄淑花、湖上乡低保户陈汉臣、贫困户蓝水明等家庭,详细了解“电商协会+藤铁工艺+贫困户”帮扶模式取得的成效及低保贫困户们就医、生活保障和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委员们还深入村卫生所及镇卫生院,与卫计人员、村干部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低保兜底贫困户医疗报销及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他们对低保兜底脱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安溪县将符合条件人员纳入低保,做到应保尽保,确保实现了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战略目标。”委员们建议,在精准扶贫工作挂钩机制,企业商会与贫困村结对,大病统筹、保险等方面进行总结提升,为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提供借鉴。

“精准扶贫重在‘精’,越到关键时刻越是硬骨头。”泉州市政协主席陈灿辉强调,经济和精神并重,探索建立多种长效机制,增加低保兜底贫困户保障,用最简便方式让低保兜底贫困户及时领到补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低保 泉州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