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贵州黔东南州政协汇智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

2017年08月22日 09:16 | 作者:张永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贵州黔东南州政协汇智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
路通民富生态美

人民政协报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吴仕伦近日率领委员深入凯里市境内郎西公路、雷山县方祥乡格头村公路实地视察。委员们提出了强化施工质量、农村公路建管并重等建议。

u=802613290,2521775043&fm=11&gp=0

今年2月,州政协委员、岑巩县政协主席杨应斌通过调研,提交《关于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的建议》提案,提出加大资金投入,改造提升农村公路等级等建议。提案经州政协主席会议研究,被列为今年重点提案。

州交通运输局承办提案,及时召开局务会议研究,并于4月17日与提案人及州政协提案委沟通,协商办理方式和落实措施。5月初,州交通运输局围绕提案建议开展了全州农村公路管养机构设置、“十三五”农村公路发展规划建设等调研,并从加强路政宣传,加大路政执法力度等方面进行落实。据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兆明介绍,目前全州201个乡镇建立了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机构,完成2017年第二批县乡道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7个、村道163个,对一些损毁的乡村公路已安排资金修复,投入266万元购买边沟清理器等养护设备……

“农村公路建设使全州交通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吴仕伦对州交通运输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永泽)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农村 政协 公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