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参考 参考

谁让大学生们的生活“步步惊心”

2017年08月22日 10:3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暑假期间,对于学生们尤其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们而言,他们的“假期清单”中“割双眼皮”“隆鼻”“瘦脸”等已有不少。记者调查了解到,由于暑期学生整形热,医疗美容手术量比平时增加了将近一倍,各类以美容为旗号的消费纠纷、诈骗案也大幅上升。美容咨询十分钟,贷款3.5万元,反悔要扣1万元违约金;拿身份证拍个照、签个字,不仅免费做美容还能拿小费,最终却发现倒欠6万元信用卡债;网贷3万元用于美容,到手仅有500元……(新闻来源:新华社)

QQ截图20170822103203

点评:先有“校园贷”,如今又有“美容贷”,涉世未深的大学生们的生活真是“步步惊心”。要避免更多学生被骗,监管部门需加强监管整治力度,保护大学生的合法权益;大学生们也应培育健康消费观,加强金融知识学习以及对网贷平台的辨别意识,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大学生 生活 步步惊心 美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