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淮北市委会:以龙头企业引领推进农村产业融合

2017年08月22日 10:37 | 作者:张全洲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我国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较快,但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因素仍然突出,主要体现为“三个脱节”。三个脱节具体是指:产业链脱节,资源放大效应不强。要素链脱节,用地难、融资难、用人难“三难”问题严峻。利益链脱节,联结机制仍不完善。

建议

树立“大融合”战略发展理念,科学规划统筹协调。转变发展思路,跳出农村看农业。要利用工业化、城镇化和信息化的“长处”来补齐农业现代化的“短板”,真正做到“四化”同步、融合发展。

培育“强龙头”引领带动融合,突出内涵提升层次。要提升龙头企业实力。以农产品加工为重点,通过集中扶持、内引外联和产业整合等多种手段,力争到“十三五”末再培育一批农业骨干龙头企业。围绕全产业链打造标准化生产体系。(张全洲)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融合 龙头企业 农村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