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驻俄大使:摩苏尔将在2个月内彻底解放

2017年08月22日 11:2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伊拉克驻俄大使:摩苏尔将在2个月内彻底解放

资料图:伊拉克反恐部队成员在首都巴格达机场举行反恐演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8月20日,伊拉克总理兼武装力量总司令阿巴迪宣布,伊拉克政府军将发起军事行动,收复“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伊拉克最后的主要据点泰勒阿费尔镇。另据俄罗斯《消息报》8月22日报道称,伊拉克驻俄罗斯大使海达尔•曼苏尔•哈迪(Хайдар Мансур Хади)也表示,伊拉克将在2个月的时间内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手中彻底解放摩苏尔。

哈迪日前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摩苏尔目前仅残留一些聚集在“小巢”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这些“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士气低落,“非常容易击溃他们(‘伊斯兰国’),最多需要2个月”。

哈迪补充道,一旦“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自摩苏尔撤离,很多地区将被彻底摧毁,“寸草不留”。因此,伊拉克政府将面临大量重建工作,“需要国际援助以及大量资金”。

哈迪还称,如果要将摩苏尔恢复至被“伊斯兰国”占领前的状态,需要大量资金和精力进行重建工作,“大约需要10亿美元(重建资金)”。他强调道,国际社会将支持伊拉克重建摩苏尔,“俄罗斯企业也对重建摩苏尔很感兴趣”。

编辑:曾珂

关键词:摩苏尔将在2个月内彻底解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