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珙县:举办苗族文化培训班促进 优秀文化传承弘扬

2017年08月22日 14: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苗族语言文字暨苗族文化暑期培训班颁发结业证书

苗族语言文字暨苗族文化暑期培训班结业典礼


近日,四川省珙县举办了第十期苗族语言文字暨苗族文化暑期培训班。来自珙县各镇乡的民族文化爱好者和攀枝花、云南威信等地委托代培生等共计64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着力体现“目的明、规格高、学员广、内容多、服务实、纪律严、收获大”等特点,对保护、传承和弘扬苗族文化、促进苗族文化事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是强化培训对象广泛性,推动苗族文化良好传承。本次培训的对象涵盖了珙县各镇乡的民族文化爱好者和在校大中专学生以及攀枝花、云南威信等地委托代培人员。通过培训增强了他们对苗族传统文化的认识,提高了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了保护和弘扬苗族传统文化和技艺的意识。

二是强化培训内容的针对性,保护弘扬苗族文化。本次培训除对苗族语言文字的学习外,还增设了苗族历史文化、服饰工艺文化、苗族歌舞器乐、苗族体育和政务礼仪文化等专业课程。

三是强化学习成果转化,促进苗族文化事业健康发展。珙县苗族蜡染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珙县苗族蜡染图谱》被列为四川省“十三五”少数民族古籍书整理项目,珙县苗族文化走上省级和国家级舞台,越来越受到群众和社会好评和关注。通过本次培训,将会激发越来越多的苗族文化爱好者探讨研究苗族文化,对提升打造珙县苗族文化精品起到积极作用。(四川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苗族 文化 珙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