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织凉山彝族、西藏藏族学生来京交流

2017年08月22日 14: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深化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激发爱国热情、增进民族团结,8月14日-18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办“凉山彝族、西藏藏族学生北京交流活动”,邀请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的50余名大学生和来自西藏自治区的30余名中学生来京进行为期五天的交流参访活动。

16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会副主席井顿泉看望来京交流的同学们,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话家常,送去基金会的问候与关怀。

副主席井顿泉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

残奥会冠军孙长亭为学生们做了精彩的励志演讲。从肢体残疾的少年英雄,到两破世界纪录的残奥冠军,孙长亭的故事让在座的每个人都感受到强大的精神动力,激励同学们用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人生挫折,书写自己的人生传奇。

残奥会冠军孙长亭进行励志演讲

在一周的交流活动中,孩子们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参观宋庆龄故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居庸关长城、感受世界文化遗产魅力,他们游览颐和园、与基金会志愿者联欢、到星巴克门店体验……充分感受祖国文化的悠久厚重、民族的团结和睦和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

藏族小朋友白马措姆说,“有彝族和汉族哥哥姐姐们的陪伴与交流,很开心,有一种家人的感觉”。来自西藏的卓玛拉姆感慨愉快的时光总是飞快,希望有机会再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和不同民族的朋友互帮互助。正在北川医学院读书的彭东志感慨此次交流活动收获颇多,“更加坚定了我帮助他人的想法”。他们共同感谢基金会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珍视宝贵的交流机会,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传承中华美德,弘扬宋庆龄精神,常怀感恩之心,真诚回报社会,不辜负党和人民对自己的培养和期望。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表示,举办此次凉山彝族、西藏藏族学生交流活动,希望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结识朋友,感受到祖国的发展、社会的关爱。希望孩子们作为爱的使者,感受爱、传递爱,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和关怀,将在京所见所闻所感和家人、朋友、同学、老师进行分享,同时继续努力读书,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团结一致,携手建设祖国,建设家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宋庆龄基金会


凉山彝族学生表演舞蹈

西藏藏族学生表演舞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生 中国 凉山 彝族 西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