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吃梨可以缓解皮肤瘙痒症

2017年08月22日 15:03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些梨大有益处;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通过吃梨也可以缓解皮肤瘙痒症状这又是真的吗?

吃梨可以缓解皮肤瘙痒症

中医认为,梨具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梨中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由于梨多汁、少渣,富含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因此有天然矿泉水之美誉。

皮肤容易瘙痒者可以每天吃个梨,生吃即可,如果胃肠功能不好的话,也可以蒸熟了吃。最好在两餐之间吃,这样就不会影响到食物营养的吸收。如果痒得厉害,可以把梨削一下,用梨皮的内侧擦擦皮肤。此外,便秘的人因为不能及时排毒,皮肤瘙痒的症状会加重,而梨也有通便作用。但是,因为梨性寒冷,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宜多吃。

皮肤瘙痒症的病因尚不明了,多认为与某些疾病有关,如糖尿病、肝病、肾病等;同时还与一些外界因素刺激有关,如寒冷、温热、化纤织物等。因此,得了皮肤瘙痒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皮肤 瘙痒 食欲 消化 利尿 肝硬化 肝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