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水市政协献策城市总体规划 建成一座有特色的城市

2017年08月23日 08:58 | 作者:路强 刘小午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甘肃天水市政协献策城市总体规划
建成一座有特色的城市

人民政协报讯“要将天水建成一座有特色的城市。”甘肃省天水市政协近日召开《天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纲要征求意见会。委员们从明确城市功能定位、突出重点区域建设、体现历史文化传承、加强城市交通建设、开展地下空间资源规划、促进公共资源合理分布、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对城市总体规划编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u=927956835,3688044669&fm=26&gp=0

市政协常委王若冰针对当前城市规划“千城一面”的困局,提出“城市发展不能追求大而全,要从当地的地理地貌、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积淀出发,确立城市功能定位。”

“应将三阳川新区建设做为今后10年到20年天水城市扩容发展的重点,适度扩大新区规划范围,按照建设国际陆港城、现代物流中心、现代农业基地、文化旅游教育中心的定位高标准建设。”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从天水的地理地貌和区域经济发展条件出发,为天水城市发展的空间走向“问诊把脉”。

市政协委员李红军就城区教育布局积极建言:“应进一步分析论证主城区结构特点,优化考虑城区教育布局措施,采取补足幼儿园、增加小学、优化初中、整合高中教育资源等有效措施,尽可能解决农民工务工子女入园难、上学难的问题。”

市政协主席张明泰表示,天水城市建设规划要突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重要节点城市”这一核心定位,真正体现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方向性、全局性。城市规划要超前思考,做到富规划、穷开发,要按照不同阶段的市情实际,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分步实施,做到梯度发展。立足天水在西部的区域发展定位和自身自然资源禀赋,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和城镇人口数量,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历史文化名城,增强群众幸福感。

与会的天水市副市长何东表示,委员们的建议有分量、接地气,将在规划编修中认真借鉴吸纳,切实把委员的“金点子”转化为天水城市建设发展的“金果子”。(路强 刘小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城市 市政协 天水市 城市总体规划 建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