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政协关注 政协关注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甘肃开展精准扶贫监督性调研

2017年08月23日 10:10 |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5月17日至20日,全国政协常委姜伟新率全国政协扶贫监督调研组,来我省就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基本公共服务开展第二轮精准扶贫监督性调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华士飞出席座谈会。

17日下午,调研组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副省长杨子兴汇报了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调研组成员田岚、杨志明、胡晓义、于培顺、谢伯阳出席座谈会或参加调研。

调研组指出,全国政协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监督性调研工作,经请示中央同意,全国政协已将“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为2017年8月召开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此次来甘肃开展的专题调研,重点围绕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医疗卫生扶贫等四个方面进行。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甘肃省委、省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目前面临的情况仍然很复杂,脱贫攻坚任务还十分艰巨,希望甘肃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创新,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坚定不移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调研组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详细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分析问题,研究提出具有全局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欧阳坚指出,此次调研组来我省调研,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起到了指导作用,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吸收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及时报送省委省政府研究参考,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努力提升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希望全国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甘肃的发展,支持、指导我省的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在甘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四路,深入定西、天水部分县区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朱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国政协调研组 精准扶贫 甘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