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政协关注 政协关注

全国政协“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特邀常委视察团在宁夏视察

2017年08月23日 10: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10日至14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为团长的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就“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视察。

视察团走访了海原县、西吉县、固原市原州区、银川市兴庆区、永宁县等地,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考察硒砂瓜种植、草畜一体化养殖、乡村旅游、生态护林、金融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移民产业发展和民族特色村寨等各类扶贫项目和基地,与当地乡村干部、贫困群众进行广泛交流,并两次召开座谈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情况介绍,交换意见。视察中,委员们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发表意见建议,与当地党委政府共同研究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的相关问题,充分发挥了委员主体作用。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国政协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近年来多次将其列入年度重点协商议题。视察中,委员们认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扶贫攻坚战略与决策部署,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委员们建议深入总结扶贫工作经验,探索完善脱贫攻坚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集中优势兵力打攻坚战;产业扶贫精准发力,在做大做强上下功夫;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帮扶合力;激发内在活力,加大内生动力培育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此次视察是今年年初全国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5项重点视察之一,也是为全国政协8月将召开的“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相关议题作准备。

视察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会见视察团一行,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马顺清参加座谈交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国政协“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特邀常委视察团在宁夏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