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山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少琴副主席出席并致贺词

2017年08月23日 10:43 | 作者:陈薇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国民主建国会山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于8月21日至22日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会议并代表民建中央向大会致贺词。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廉毅敏代表中共山西省委讲话,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山西省委主委卫小春代表山西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致贺词。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苏平,副省长贺天才,省政协副主席朱先奇,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山西省委主委张友君,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民盟山西省委主委王维平,农工党山西省委主委李思进,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王爱琴,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晓霞等中共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莅会祝贺。民建山西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王宁主持开幕式并代表民建山西省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张少琴在贺词中对民建山西省委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热烈的祝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表示,自2012年换届以来,民建山西省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按照会中央的部署,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着眼于大局,立足于民生,团结和带领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山西省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民建山西省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良言献实策,参政议政成效明显,成绩突出;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方面,认真履职,有效作为,民主监督水平和质量逐步提高;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按照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全省各级组织通过招商引资、科技扶贫、医疗义诊、扶贫助教、科技下乡等活动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全体与会代表要凝心聚力,强化政治共识,搞好政治交接,努力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进一步保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巩固和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省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宁代表民建山西省第八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振兴崛起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通过了民建山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和山西省出席民建全国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选举了民建山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在民建山西省九届一次全委会议上,薛维梁当选为民建山西省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蓉华、王庆荣、李俊林、李志强、白德恭、马一清、杨建新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刘蓉华当选为民建山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彦玲、甄峰、李龙飞当选为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九届一次常委会议决定闫柏良为省委会秘书长。

会议号召,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为山西民建事业的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民建中央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世杰,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全程参加会议。(陈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山西省 民建 省委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