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诺曼底四国”领导人通电话 就乌东部停火进行商谈

2017年08月23日 11:0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资料图:莫斯科红场,斯巴达克塔楼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俄新社8月22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证实,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2日举行了电话会谈。

克宫援引4位领导人的联合声明称:“领导人们坚决支持联络小组预计将于8月23日做出的关于因新学年开始宣布停火的决定。"

德国政府发言人此前援引"诺曼底四国"领导人的共同声明透露了此次会谈。

声明还指出,各方希望,这样的停火制度将促进稳固改善安全形势,为学生和全体顿巴斯民众造福。

四位领导人总结称:“基于稳定的停火机制,领导人们承诺继续为进一步落实2015年2月在明斯克通过的综合措施提供个人帮助。”

2014年4月,乌克兰当局对2月政变后自行宣布独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发起军事行动。据联合国最新数据,冲突已致1万多人死亡。

目前,包括"诺曼底模式"在内的各种形式的会议都在讨论解决乌克兰危机的问题。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2014年9月以来已通过三份文件,规定了缓解冲突的一系列措施。但冲突各方签署停火协议后,交火仍在继续。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诺曼底四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