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前总统批特朗普讲话:全是在讲战争与杀戮

2017年08月23日 11:07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阿富汗前总统评特朗普讲话:对一些人就是更多的战争和毁灭!

【环球网报道】“我们将为胜利而战”,特朗普在21日针对阿富汗问题的讲话或许安慰了一些阿富汗的官员,他们纷纷对美国总统的这一番慷慨陈词表示欢迎。但美国《华盛顿邮报》还是在8月22日的文章中称:“特朗普的演讲对其他人来说,意味着更多的战争和毁灭”。

报道称,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在特朗普讲话后表示,“对特朗普支持我们自力更生表示感谢。” 阿富汗驻美大使哈姆杜拉·穆伊也大加赞扬道:“这是第一次把焦点放在阿富汗必须取得成功的事情上。”

但当更多的阿富汗人对特朗普的言辞回过神后,那种令人欢迎的感觉就变成了忧虑。他们担心,美国的新政策是不是太过军事化,为什么不制定一个和塔利班和平解决问题的路线?他们还担心,特朗普坚持不再进行“国家建构”的立场,意味着他不会再帮助阿富汗加强民主建设。

阿富汗战争已经持续了16年,成为美国参与时间最长的战争。2014年开始,外国军队撤离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开始了猛烈的攻势。现在他们已经控制了每一个省的大部分地区。美国军方称之为“僵局”。

对特朗普讲话最激烈的批评声来自于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他说,特朗普的战略传递的信息就是“杀戮、杀戮、杀戮”。

卡尔扎伊在采访中解释道:“对我们来讲,这就意味着更多的战争、毁灭以及人员伤亡。他甚至对和平的措施没有只言片语,全是在讲战争。我们受够了战争。”

一些观察者表示,与其和塔利班和解,特朗普更愿意集中精力打击全世界的恐怖主义。这看上去更多是说给已经厌倦了战争的美国人听的。特朗普声称,不会允许塔利班“占领阿富汗”,但他还说阿富汗国内和解的可能性渺茫。

卡尔扎伊说:“阿富汗人需要结束冲突。我们不想生活在美国和地方势力的战争中。我们需要美国帮助来寻找和平,重建我们的国家,形成国家制度。”

塔利班也作出了迅速回应,该组织发言人称:“看上去美国并不想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他们还是那样自以为是地傲慢。只要美国人还在我们的土地上,我们就还会对他们进行‘圣战’。阿富汗将成为美国这个超级大国的新坟场。”

编辑:曾珂

关键词:阿富汗前总统批特朗普讲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