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近百幅中国藏绣工艺精品在尼泊尔展出

2017年08月23日 16:47 | 作者:张晨翼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加德满都8月22日电 (记者 张晨翼)“中国梦·藏绣情”藏绣工艺品尼泊尔展览22日下午在加德满都开幕。

该展览共展出中国藏绣精品90余幅,以藏绣唐卡为主要形式。据该展负责人卓玛杰介绍,该展将在加德满都、博卡拉各展出一个月,而后在奇特旺展出20天,在佛陀诞生地蓝毗尼展出15天。

卓玛杰在开幕式上表示,尼泊尔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两国在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交往非常热络。由于尼泊尔同中国藏区相邻,因此藏文化在尼泊尔的接受程度较高。“中国梦·藏绣情”藏绣工艺品尼泊尔展览一方面可以展示中国的藏文化产业发展成绩,让尼泊尔民众直观地了解到中国藏文化的发展情况;另一方面,这也可以填补尼泊尔缺乏藏绣工艺品的这一空白,促进尼泊尔相关产业的发展。

卓玛杰介绍说,本次展览期间还将进行藏绣技艺现场制作表演、举行收徒拜师仪式、开展藏绣文化论坛等活动,增进双方的文化交流。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张冰指出,中尼两国均拥有造诣极高的唐卡艺术,在文化审美上有着共通之处。本次展览带来了不少中国藏绣唐卡精品,相信尼泊尔民众能从中了解到更多的中国藏绣艺术的知识,增进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理解。

该展览由中国青海省海南州布绣嘎玛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会和海南州政府资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 藏绣 尼泊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