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鄂尔多斯被授予“中国诗歌之城”

2017年08月23日 17:36 | 作者:金涛 |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 

 第二届鄂尔多斯诗歌那达慕启动仪式暨“中国诗歌之城”授牌仪式8月18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启动仪式上,中国诗歌学会向鄂尔多斯市政府授予“中国诗歌之城”牌匾。在当天下午的论坛上,诗人、诗歌评论家雷平阳、霍俊明、阿信等围绕诗歌的地方性写作话题展开交流。

近年来,鄂尔多斯高度重视文化强市建设, 2016年举办了以“播撒诗意,种植美好”为主题的首届鄂尔多斯诗歌那达慕。本届诗歌那达慕将从现在持续到11月,期间将举办包括诗歌改稿会、诗歌论坛诗词研讨会、首届中国先锋诗人诗会、“诗韵墨香”书法展示展览、百年新诗文献展、诗人肖像入藏百年新诗陈列馆、诗歌社群普及、诗意七夕等活动。与诗歌活动同时举行的还有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 《中国作家》杂志社等主办的中国青年报告文学领军人物论坛。全国首个“中国故事写作营”正式在鄂尔多斯成立,首批20余位“70后”报告文学作家入驻。

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以及鄂尔多斯市、中国诗歌学会、中国诗词学会、 《中国作家》杂志社和内蒙古文联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诗人与作家、鄂尔多斯马兰诗社的诗歌爱好者出席了启动仪式。


编辑:杨岚

关键词:鄂尔多斯 中国诗歌之城 “中国诗歌之城”授牌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