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版画+抹茶模式成为文创新亮点

2017年08月23日 17: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7年8月23日至27日,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简称BIBF),在位于顺义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内举办。本届图博会展览首次推出文创展区,这是图博会引领行业变化、体现行业成果的又一重要举措。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中国美术馆等近40家文博机构应邀参展。其中北京利阿贺拿艺术生活馆以“版画+抹茶”模式成为文创展区的亮点。

图片1

利阿贺拿艺术生活馆负责人王志斌接受采访

作为国际版画艺术协会在中国地区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利阿贺拿艺术生活馆为本次展览带来近百幅版画作品,其中张长江、曾健勇、武明中、Miguel Payano等具有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的版画作品引起了观众的围观。谈到版画,国际版画艺术协会的亚洲区代表Ryan Wang表示,版画是一种特殊的艺术展示形式,兼具艺术品、收藏品、高端礼品的属性,在实用性以及投资性方面具有广泛价值。在欧美地区,版画已经成为了一种成熟的艺术收藏品,但是在国内版画正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正是投资的好时候。

图片2

谈到目前版画未来的发展方向,利阿贺拿艺术生活馆的负责人王志斌说,目前很多版画运营机构将版画运营的主战场放在网络上,但是利阿贺拿认为,因为版画的特殊属性,消费者更需要近距离的体验感,现场的冲击力和体验对于消费者至关重要。所以利阿贺拿在三里屯建立了中国最大的版画实体展示中心,展馆内的版画作品,无论从数量、规格尺寸、工艺材料以及艺术风格都为全国之最。伴随国人收入的提升以及对投资的关注,版画已经逐渐成为实用及收藏的热点。

说到版画和抹茶相结合的文创模式,王志斌表示,这是利阿贺拿艺术生活馆的一个重要创新,利阿贺拿艺术生活馆本次带来餐饮文化创新产品“抹茶屯”,抹茶屯坚持“中国抹茶、世界味道”,与米其林团队共同在中国抹茶文化的基础上,选用七星级抹茶粉,制作各种文创美食。本次展会带来的字典竹炭抹茶千层是世界上最多层次的千层蛋糕。王志斌还表示,希望通过本届图博会与世界各国的文创机构达成合作,借助利阿贺拿这个国际性的艺术平台推进更多的艺术家及艺术作品,走向世界舞台,这也是利阿贺拿艺术生活馆以及未来文创发展的方向。

近年来,文创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扶持下蓬勃发展,利阿贺拿艺术生活馆带来的“版画+抹茶”的文创形式,对于文创来说无疑是一种全新的创新,将本次图书博览会文创区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版画+抹茶模式 文创新亮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