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机器人齐聚北京:弹得了肖邦 陪练得了篮球...... 你喜欢哪款?

2017年08月24日 07: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24日电(吴涛)以假乱真的仿生机械蜻蜓、机械水母,可以主刀外科手术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惟妙惟肖的机器人钢琴家,“三头六臂”的智能协作机器人……8月23日,2017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在北京开幕,一众机器人齐聚北京,各显神通。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为期5天的机器人博览会也同时开放。快来看看你喜欢哪一款?

在展厅内“畅游”的仿生水母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在展厅内“畅游”的仿生水母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在博览会上,最吸引观众眼球的莫过于仿生水母,“水母”居然脱离了水系环境,在空中随意来回。它虽然其体积很大,但仅重1 .3公斤,内部充满氦气,可在空气中游动,在8根触角的带动下时上时下,翩翩起舞,如同遨游于大海中,非常逼真、惊艳。

记着现场了解到,这是德国某知名企业带来的仿生机器人之一,该企业从2006年开始,几乎每一年就推出两至三款仿生机器“动物”,包揽“水陆空”:水母、企鹅、蚂蚁、蜻蜓、袋鼠、海鸥等等。

该德国企业展区吸引观众的还有仿生蜻蜓,重175克,具有13个自由度的翅膀,可做出非常复杂的动作。工作人员介绍,它模拟的是蜻蜓高度复杂的飞行特性,可实现向各个方向飞行、在空中定点飞行和缓缓滑翔而完全不用振动翅膀。

水中机器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吴涛 摄

水中机器人。中新网 吴涛 摄

还有一款水中机器人,它就像一只鱼一样在水中游来游去,还可跃出水面。工作人员介绍,钓鱼时可用它来察看水下鱼群,也可用来拍摄水中美景,手机APP上还可看到水下水温、水深等数据。该机器人最深可潜入水下30米,续航时间为4个小时左右,目前已量产投入市场,售9000-15000元。

会弹钢琴的机器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吴涛 摄

会弹钢琴的机器人。中新网 吴涛 摄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机器人 齐聚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