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市政协召开协商会 为建设卓越全球城市建言

2017年08月24日 08:44 | 来源:上海市政府网站
分享到: 

8月23日,上海市政协召开“依托‘世界城市日’‘一带一路’等平台载体,推进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出席。副市长许昆林通报有关情况。据介绍,按照城市总体规划,至2040年,上海要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依托“一带一路”建设,本市重点聚焦经贸投资、金融合作、人文交流、基础设施等领域,不断扩大和深化对外合作。去年,与6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进出口总额达到5535.1亿元,沿线国家(地区)在沪合同外资达到21.8亿美元。依托“世界城市日”平台,上海承办国内外系列活动,提升国际影响力。今年,将举办“2017年世界城市日上海论坛”、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全球城市论坛及优秀案例巡展等活动。

u=3612335484,32983912&fm=26&gp=0

会上,周海洋、曹德明、姚珩、王强、王祥荣、屠海鸣、胡翊群、方怀瑾、陈海波等委员建言。委员们认为,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需要借鉴国际先进城市经验,建立具有上海特点的评价指标体系,找准差距,精准发力;将“世界城市日”纳入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策划推广,进一步提升知晓度、参与度;吸引与城市发展目标相匹配的高端人才,完善相关配套服务。委员们还围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沪港务实合作、推进航运中心建设、构建城市生态网络等提出建议。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姜平主持协商会,副主席赵雯、周汉民、高小玫、方惠萍、徐逸波出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城市 建设 全球 市政协 卓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