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华裔主播因与美国南北战争将军同名 遭电视台撤换

2017年08月24日 09: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南军领袖罗伯特·E ·李将军(Robert E. Lee)肖像拆除事件,所引发的风波继续在全美延烧,就连一名和李将军同名同姓的华裔主播也受到牵连,被ESPN电视台要求更改转播场次。

ESPN当地时间22日晚证实,将原来安排播报弗吉尼亚大学(UVA)美式足球比赛的华裔播报员罗伯·李(Robert Lee)换下,因为他的名字与南北战争中南方将领罗伯李(Robert E. Lee)的名字太接近,怕会造成冒犯。ESPN指出,罗伯·李将改为转播在匹兹堡举行的比赛。

在书面声明中,ESPN除了对此表示遗憾,也说明转播任务的异动其实经常发生。

ESPN发言人沃尔纳(Derek Volner)接受采访时也解释说,做出这个决定并非是来自公司高层的授意,解说员的工作任务本来就是随时在调整中。他没有对李工作的调整予以置评,也没有说明是否是在网络舆论爆发之前,先发制人做出的决定。

当天早些时候,有消息人士告诉CNN,罗伯·李被突然换到去播报匹兹堡杨斯镇州立大学(Youngstown State)的美式足球赛。罗伯·李此前刚被ESPN提拔,所以他的“临时转场”让人生疑。

但ESPN的“周全考虑”并未获得美国网友们的称赞,反而收到了一片挞伐之声。许多网友和媒体认为ESPN“政治正确(political correctness)”走火入魔。一个华裔的长相,与南方将军罗伯李天差地别。

罗伯·李的LinkedIn显示,他能讲华语,自去年起受聘ESPN,为半职性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华裔主播 美国南北战争将军同名 电视台撤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