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两岸青年企业家寻求创新合作

2017年08月24日 09:51 | 作者:汪灵犀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由民进中央办公厅和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共同主办的2017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与经济合作圆桌会议今天在此间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活力”,近百名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青年创业领袖汇聚北京,分享对创新产业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寻求合作互补,互利共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表示,青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力军,希望两岸青年企业家在共同分享发展大陆机遇、加强合作交流的同时,在两岸和平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在会上指出,大陆相继出台了20多项政策,为广大台胞特别是青年朋友在大陆学习工作创造更好条件。他希望两岸青年加强合作,携手同行,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两岸的企业之间有很多互补空间,台湾有很多好的技术,而大陆有非常大的市场,对接好的话会产生很好的共赢效应。”与会的台湾青年企业家表示,大陆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尤其现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十三五”规划中蕴藏机遇无限,台湾青年企业家可以从中发现很多商机,实现创业梦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青年 两岸 企业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