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进福建省委主委严可仕:薪火相传 使命在肩

2017年08月24日 11:07 | 作者:进福宣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薪火相传 使命在肩 

——访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


“薪火相传,使命在肩。我被推选为民进省委会主委,激动之余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和各位副主委、各位常委、各位委员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负重托、主动作为,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在上一届委员会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这是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在民进福建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上许下的庄严承诺。

在6月30日闭幕的民进福建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上,严可仕以全票当选民进福建省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这源自于组织和会员对他的信任,更源自于他多年来对民进事业兢兢业业、倾心竭力所作的积极贡献。

在担任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之前,严可仕在民进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的位子上一干就是十年。十年间,严可仕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中共福建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近年来,他先后在省两会上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强化休闲农业用地保障的建议》《关于全面落实河长制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的建议》等多篇提案,有效发挥了参政议政职能。2016年底兼任民进福州市委会主委后,他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通过抓政治理论学习、完善工作制度、激活基层组织活力、强化组织建设等举措,民进福州市委会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管理进一步规范,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进一步迸发,呈现出民主务实、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作为福州市副市长,在严可仕的推动下,福州市现代农业发展、农业品牌培育、新农村建设、涉农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双拥共建等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工作中,他始终保持高涨的热情,加班加点、不畏辛劳,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遇到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他能迅速反应、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敢于碰硬,第一时间上岗到位,研究部署或赶赴现场处置,体现出很强的指挥能力、统筹能力和协调能力。

站在新的起点上,严可仕对民进省委会的工作充满信心:“接下来,将从以下几方面抓民进工作。一是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和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保证多党合作事业薪火永续;二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会员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加大干部的培养、选拔和推荐力度,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切实承担起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三是紧紧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建设新福建的目标要求,找准坐标定位,发挥教育文化出版界别优势,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以及政治协商等职能。”

展望未来,严可仕表示,民进福建省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建设更加适应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进福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福建省 省委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