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一带一路”紫玉金砂紫砂艺术巡展启动

2017年08月24日 17:39 | 作者:李冰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18日,“一带一路”紫玉金砂紫砂艺术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雁栖湖举行,24件精美的紫砂国礼产品亮相。

据悉,“一带一路”紫玉金砂紫砂艺术巡展在北京雁栖湖首展结束后,将在山东临沂、广东东莞、宜兴市以及武夷山市分别展览,2018年1月将赴台湾展览馆展览。之后还将在匈牙利、捷克、意大利等地进行巡展。

此次展出的紫砂作品是由江苏紫玉金砂茶艺有限公司多年来联合清华美院、北京大学、中国《雕塑》杂志社和国内各领域知名艺术家及学者,设计创作出的优秀的紫砂茶具。2017年5月,“紫玉金砂”品牌紫砂茶具被选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专用茶具。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紫砂艺术,推动国际间的文化交流,自2016年起,在陶瓷行业协会的牵头组织下,来源于“中国陶都”江苏宜兴的“一带一路”宜兴紫砂巡展已从国内到国外多次展出,展示着东方紫玉的独特魅力,促进了紫砂艺术的交流与合作。此展览先后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出发,分别在厦门、福州、杭州、上海、南京、青岛、北京、西安、广州、深圳等15个地方展出。去年4月,该展览首次在大英博物馆亮相;同年11月份在阿联酋的“非遗”展上,宜兴紫砂展以及紫砂技艺表演持续45天;今年6月份,宜兴紫砂和其他四朵陶艺金花均陶、青瓷、彩陶、精陶在俄罗斯展出,受到好评。


编辑:杨岚

关键词:紫砂 一带一路 紫玉 艺术 巡展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