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律协公布各地律协19份公开谴责以上的行业处分

2017年08月24日 22:26 | 来源:中青在线
分享到: 

中青在线北京8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全国律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律师协会律师维权中心和投诉举报中心今年三月成立以来,共收到维权申请46起,其中全国律师协会参与协调13起、按程序转办的17起、发出调查核实函2份。此外,收到投诉共136起。

截至7月底,各地律师协会两个中心累计受理维权申请178件,成功解决61件。累计接待投诉数量2363件,立案827件,作出处分决定数量81件。

各地律师协会两个中心成立以来,共作出了19份公开谴责以上的行业处分。分别是:1.广东省珠海市律师协会给予陈潮辉律师公开谴责的处分。2.辽宁省抚顺市律师协会给予王宝文律师中止会员权利九个月的处分。3.重庆市律师协会给予吴卓师律师公开谴责处分。4.江苏省苏州市律师协会给予郭文友律师中止会员权利六个月的处分。5.江苏省苏州市律师协会给予柴有林律师中止会员权利六个月的处分。6.黑龙江省律师协会给予黑龙江森耀律师事务所)取消会员资格的处分。7.广东省中山市律师协会给予张建修律师中止会员权利八个月的处分。8.浙江省杭州市律师协会给予杨志囊律师中止会员权利九个月的处分。9.浙江省杭州市律师协会给予李关宝律师中止会员权利九个月的处分。10.福建省厦门市律师协会给予占冬冬律师公开谴责的处分。11.河南省焦作市律师协会给予李立明律师公开谴责的处分。12.山东省临沂市律师协会给予张为刚律师公开谴责的处分。13.江苏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给予梁海峰律师公开谴责的处分。14.上海市律师协会给予张会新律师取消会员资格的处分。15.上海市律师协会给予唐晟律师取消会员资格的处分。16.浙江省杭州市律师协会给予王耀辉律师中止会员权利九个月的处分。17.辽宁省大连市律师协会给予于强律师中止会员权利三个月的处分。18.重庆市律师协会给予重庆晶晶律师事务所公开谴责的处分。19.重庆市律师协会给予重庆瑞辩律师事务所公开谴责处分。

全国律协副会长、新闻发言人蒋敏表示,全国律师协会两个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健全维权、惩戒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畅通申请维权和投诉渠道,做到维权申请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投诉查处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违必究,切实提高律师协会维权和惩戒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力,为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重要力量。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律师 处分 公开 谴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