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民企应平衡增长与债务

2017年08月25日 10:2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8月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在民营企业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上指出,民营企业要积极盘活企业存量资产,加大股权融资力度,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在实现增长、促进发展和保持债务安全可控之间找到平衡点。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会上获悉,当前,民营企业发展仍面临融资障碍和债务风险双重困难。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指出,我国民营企业的金融供给与需求还不匹配,融资难问题还未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需要从存量和增量两方面入手。增量方面,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提高直接融资的比例。存量方面,要加大间接融资存量调整力度,加快国有银行战略转型进程,提高现有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

“金融机构在做好单一类别的金融服务的同时,还要不断创新普惠金融模式,通过产融合作、融融合作、科融合作,以系统化方式满足客户需求,切实改善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大勇建议。

对于民营企业来说,债务风险问题同样不容忽视。

在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看来,对于快速增长的企业来说,基本都是“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的发展模式。以后,企业要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模式转变,只有这样才能实现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则指出,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金融机构要自觉践行改革要求、牢牢把握底线,做服务实体经济的坚守者、金融改革的创新者、防范风险的实践者;注重发挥机制灵活的优势,坚守主业。(班娟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 债务 民营企业 工商联 融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