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内地“赴港游”恢复强劲增长

2017年08月25日 10:48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分享到: 

内地游客重回香港,这个老牌“购物天堂”依靠挖掘多元化的“港味”来吸引内地年轻一代。

暑期临近尾声,连日来,内地多家大型旅游机构先后发布报告,揭示内地“赴港游”火热这一趋势。

24日,内地知名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旅行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香港旅游热度显著上涨,“近期来看,8月香港旅游热度较7月环比增长6.7%,而与去年同期相比,7、8月整体热度同比增长了近65%,香港旅游大幅回暖”。

129688836_15036184886111n

内地最大的在线出境游旅行社携程旅游也称,暑期7、8月份,内地报名香港自由行、跟团游的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成,“这是‘赴港游’持续低迷之后首次恢复强劲增长态势”。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7香港旅游消费报告》则称,今年上半年内地“赴港游”人次是去年同期的3倍。

虽然受货币汇率和海淘购物等因素影响,如今香港的消费吸引力面临挑战,但内地游客赴港,购物已不是唯一或最重要目的,香港旅游的回暖,与近两年香港深入开发多元化旅游资源密切相关。

蚂蜂窝大数据平台对用户游记、攻略等原创内容的分析显示,尽管“购物”仍然居香港印象关键词的首位,但“亲子”“茶餐厅”“老茶楼”等休闲娱乐类关键词的热度正逐渐上升。

蚂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香港这一老牌购物天堂需要释放新的魅力来吸引日益年轻化的游客。”他分析道,“‘港味’代表着香港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当地体验,无论是美食、风土人情还是景点开发,深入挖掘多元‘港味’将是香港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比如近两年大热的香港“离岛游”就是该趋势的最好体现。数据显示,长洲岛、南丫岛、石澳眼下成为2017年香港三大最受欢迎离岛。

赴香港旅游,除了购物、游玩迪士尼乐园等传统项目外,美食、邮轮、明星演唱会、赛马等更多丰富玩法,也在吸引着内地游客一年多次前往香港,“回头客”占比的不断提升,也是“赴港游”大幅回暖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自香港官方机构的统计称,今年上半年内地访港旅客达2089.2万人次,占香港入境市场的75%,每4个去往香港的游客里就有3个来自内地。(记者 李佳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香港 内地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