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年拉丁美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秘鲁举行

2017年08月25日 16:45 | 作者:宫祥诚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宫祥诚):当地时间8月18日,2017年拉丁美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秘鲁天主教大学举行。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文化参赞朱晓燕、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与来自秘鲁文化部、外交部、拉美11个国家31所大学的68名大学校长以及中外方孔院院长、当地政要、各华裔组织和侨界代表等百余人出席。

贾大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拉地理相距遥远,但人文交流源远流长,近些年文化交流更加密切,在这个过程中,孔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说,孔子学院所到之处,均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民众的热烈欢迎,不仅成为汉语教学的基地,更成为中拉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做主旨发言,她说,近年来,拉丁美洲孔子学院建设成绩显著。截至目前,拉丁美洲地区孔子学院包括了20个国家39所孔子学院和11个独立课堂。2016年,拉美各孔子学院中外专兼职教职工720人,各类学员4万多人,举办各类文化活动1700余场次,参加人数近96万人。同时,为激发拉美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2016年汉办总部向拉美地区各孔子学院提供奖学金名额225个。她认为,孔子学院今后的发展应注意加强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不断提升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内涵,增强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能力,并进一步深化中外合作,提升本土化、特色化发展水平。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分别就“服务大学发展战略”“打造孔子学院品牌文化项目”“本土教师培养与提高孔子学院教学质量”“建设孔子学院校友会”等主题进行了讨论,并制订了今后5年战略发展规划。

承办本次会议的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是秘鲁第一所孔院,八年来取得可喜的成绩。其学生们多次在“汉语桥”秘鲁赛区上勇夺佳绩,2016年该院联合大学戏剧学院把中国剧作家喻荣军的《乌合之众》搬上西语话剧舞台,获得了当年全国戏剧最佳导演奖。此外,还专门录制了秘鲁首个以西语为媒介语的汉语教学视频系列《你好, PUCP》,一经播出便引起各界关注,获得网络大量点击。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孔子学院 秘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