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电竞解说”竟然有了教材?!这课究竟咋上……

2017年08月26日 11: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宋宇晟)“解说打电子游戏”成了一门课?!日前,四川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电竞解说概论》引起关注。这本书被认为是国内“首本电子竞技解说专用教材”。不过“电竞解说”课程究竟应该如何上?该书主编、四川大学电竞课题组负责人张越舟近日接受了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采访,讲述了自己对当下电竞教育的看法。

点击进入下一页

《电竞解说概论》书封。图片来源:四川大学出版社官方微博截图

“我们会发现,电子竞技在不断地改变着人们对它的传统认识。它慢慢洗尽电子游戏在很多年里所形成的‘玩世不恭’的不良形象,朝着主流文化不断发展。”这是最近面世的教材《电竞解说概论》中的一段话。

不管这样的说法是否被多数人认可,事实是电子竞技越来越多地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

2016年9月,教育部公布的13个增补专业中,“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也在其中。这被媒体解读为“为‘电竞专业’开了闸”。

今年4月,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与阿里体育在杭州联合宣布,电子竞技项目将加入2017年阿什哈巴德室内武道运动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而就在这个月,还曾有报道指,电子竞技或将成为奥运项目之一。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电竞解说 教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