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二届张家口旅游投资大会启幕 “引凤来栖”促项目落地

2017年08月26日 14:01 | 作者:薛晓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张家口8月26日电(记者 薛晓钰)8月25日,作为首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项目,第二届张家口旅游投资大会暨全国旅游名企名家张家口行活动在张家口国际大酒店举办,提前拉开首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学锋,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张家口市副市长李宏,国内重点旅游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及相关金融机构,张家口市各县区负责人、各县区旅游局长以及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省内外摄影家协会会员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2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刘宝岐主持会议

第二届张家口旅游投资大会由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刘宝岐主持。会上,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当前,全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扎实推进冬奥会筹办和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培育大生态、大旅游、大数据、大健康和新能源、新技术、高端制造 “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发展大旅游是其中重要的战略目标,也符合张家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功能定位。现在张家口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黄金期,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等诸多重大历史机遇叠加而至。这些机遇再一次将张家口推向了世界舞台,再一次将国内外有识之士的目光聚焦张家口。希望旅游业的同仁给予张家口更多关注和支持,希望旅游业的投资高手和业界专家加强合作,让更多精彩项目落地,共同在张家口描绘旅游新篇章。

4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致欢迎辞

随后,张家口副市长李宏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张家口的旅游资源、旅游产业发展布局,并发布了包括泥河湾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建设项目、中华三祖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中国蔚县剪纸文化产业园区建设项目等在内的招商项目。最后,崇礼区天路辽城文化特色小镇综合开发、蔚县壶流河湿地生态旅游度假区、经开区张家口秀兰不夜城等项目在会上进行了签约仪式。 

6

项目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是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狠抓旅游产业、推动旅游投资、促进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旅发大会期间,张家口市组织嘉宾深入旅游重点县区实地考察,重点观摩了鸡鸣驿古城、中粮长城桑干酒庄、涿鹿三祖文化——黄帝城文化旅游区等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之一,张家口市将“大旅游”作为全市主导产业,正在不遗余力地加快整合旅游资源,搭建有效交流合作平台,扩大招商引资,推动旅游项目集团化、资本化、市场化运作,以期打造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和奥运名城。而此活动选在首届张家口市旅发大会期间举办,也体现出张家口市对推动旅游投资的信心之大和决心之强。

3

会议现场

近年来,张家口提出了“1168”的发展战略,“1带”即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1道”即建设草原天路风景道,“6区”即建设滑雪温泉、草原风情、长城古道、人类遗存始祖文化、民俗精品、葡萄(酒)品游6个旅游大区,“8创”即创建崇礼滑雪、张北中都草原、沽源湿地草原、长城古道、鸡鸣山驿、泥河湾、中华三祖、蔚县古城8个5A级景区。为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张家口正精准对接,以一流的服务、优惠的政策、热情的怀抱欢迎大型投资集团来张家口投资置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第二届 张家口旅游投资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