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古巴民众游行声援委内瑞拉 抗议美国军事威胁

2017年08月26日 14: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瓦那8月25日电(记者马桂花)古巴数百民众25日在首都哈瓦那举行游行,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委内瑞拉发出军事威胁。

游行民众高举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和现任总统马杜罗的画像,以及写着“委内瑞拉坚不可摧”的横幅,沿着哈瓦那总统大道行进,直至抵达委内瑞拉解放者西蒙·玻利瓦尔的雕像前。

委内瑞拉驻古巴大使罗德里格斯说:“我们拒绝美国的干涉。特朗普似乎并不知道,越是巨大的挑战,越能彰显委内瑞拉人民的伟大。”他抨击华盛顿为推翻马杜罗总统而不断向委内瑞拉发出威胁。他还指责美国仍想把拉丁美洲视为美国的后院,试图在军事上、经济上甚至文化上予以控制。

古巴与各国人民友好协会主席费尔南多·冈萨雷斯重申古巴支持委内瑞拉的立场,并表示尽管委内瑞拉面临深度经济、政治危机,但“在正道上”。

特朗普本月11日说,美国在“应对”委内瑞拉目前局势方面有众多选择,他不会排除对委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委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委国内反对派对此予以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

美国财政部7月26日宣布对委内瑞拉13名现任或前政府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并在当月31日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实施制裁。美方还称,任何当选委制宪大会代表的个人都可能成为美国制裁的对象。(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古巴民众游行 声援委内瑞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