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称朝鲜再射导弹叫板美韩军演:半小时内连发3枚

2017年08月27日 12:19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外媒称朝鲜再射导弹叫板美韩军演:半小时内连发三枚}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

资料图片:朝中社6月9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近日成功试射新型地对舰巡航导弹

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6日表示,朝鲜当天清晨6时49分许从江原道安边郡向东北方向海岸发射数枚近程飞行器,飞行距离约250公里。

据韩联社8月26日报道,韩方推测,朝鲜发射的是经改进的300毫米大口径多管火箭炮,但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朝鲜发射的是弹道导弹。据太平洋司令部分析,朝鲜当天发射了3枚短程弹道导弹,第一枚和第三枚发射失败,第二枚几乎在发射后立即爆炸。

据太平洋司令部分析,第二枚导弹发射于7时07分,第三枚发射于7时19分。该导弹发射基地位于江原道元山市以南海岸,部署有短程“飞毛腿”导弹、中程“芦洞”导弹。朝鲜此次发射的可能是射程为300公里的“飞毛腿”-B导弹,但鉴于三枚可能全部发射失败,也可能是试射了技术不成熟的新型导弹。

报道称,这是朝鲜上月28日试射洲际导弹“火星”-14后时隔近一个月再次发射弹道导弹。此次挑衅被认为针对的是韩美例行“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朝鲜一直对该军演进行多种多样的武力示威,但此次没有发射有战略意义的“火星”-14导弹。有舆论认为,朝鲜意在通过发射短程导弹的中低烈度示威管控局势。从另一个角度看,朝鲜打破一段时间的沉寂再度挑衅确认其我行我素继续发展核导的做派。

据路透社8月26日报道,在美韩举行年度军演之际,朝鲜26日早上发射了几枚短程导弹,它们落入东海岸附近的海中。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称它探测到了3枚短程导弹。这3枚导弹的发射全部失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导弹是从朝鲜东部的江原道发射的,向东北方向飞行约250公里后落入海中。

报道称,这是朝鲜自上次(7月28日)进行导弹试射以来的首次导弹发射。韩美两军正在进行一年一度的防御演习。朝鲜惯常地称美韩军演是“为侵略做准备”。此次军演涉及的内容有对可能发生战争的情形进行计算机模拟,以检验战备情况。这次演习将持续到8月31日。

另据美联社8月26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26日修改了对朝鲜当天导弹发射的评估,表示第一枚和第三枚导弹没有在飞行中失败。

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戴夫·贝纳姆说,这两枚导弹飞行了约250公里。美军早前的评估说另一枚导弹似乎在升空后不久就爆炸了。贝纳姆说,军方将继续提供更为详细的评估。此次修改后的评估更接近韩国军方的评估,韩方的评估没有任何导弹发射失败的内容。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鲜再射导弹叫板美韩军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