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天津全运会正式开幕 文化与科技交融点燃圣火

2017年08月28日 07: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 图片来源:新华社

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新网8月27日电 今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本次开幕仪式以“逐梦远航”为主题,向世人娓娓讲述天津这座城市的文化、体育之美。随着津娃与智能机器人优友在雨中共同点燃主火炬,未来十二天的赛期内,一场场体坛盛筵即将拉开战幕。

开幕式开始后,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悠扬响起,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引领下,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率先手持鲜花携手同行,进入场内。随后第十三届全运会裁判员方阵以及各代表队开始入场。东道主天津代表团作为压轴方阵最后进入场内。

北京代表团旗手丁宁入场。 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北京代表团旗手丁宁入场。 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数位体坛名将作为各省市代表团旗手出场成为本次开幕式最大亮点之一。其中包括北京代表团的乒乓球大满贯得主丁宁、已没有比赛任务,却被河南代表团委以重任的朱婷、辽宁代表团的篮球名将郭艾伦……当孙杨率领浙江代表团入场时,全场气氛达到一个小高潮。

20时43分,天津全运会正式开幕。在运动员代表魏秋月、教练员代表徐国义、裁判员代表李敬分别进行宣誓之后,尚雯婕、周彭、扎西顿珠和张鹤登台献唱本届全运会的主题曲《光荣与梦想》。

随后开幕式文体展演以《逐梦远航》为主题,共分为《百年呼唤》、《健康中国》、《领航未来》三个篇章,重点突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配合全屏激光投影等科技效果,展现中国特色和天津元素。

开幕式文体展演。 新华社记者白禹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开幕式文体展演。 新华社记者白禹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展演从序“潮起千帆“开始,吉祥物津娃从天而降,与机器人优友带领现场观众共同了解天津,了解中国体育。其中《健康中国》板块,则通过”太极神韵“、”萌动球场“、”活力青春“、”幸福生活“四个部分全方位展现了当下中国的全民健身,与本届全运会主题息息相关。

随着文艺展演结束,开幕式进入最令人期待的点火仪式。圣火在全运会群众比赛首枚金牌得主天津选手解乒乒、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道德模范栗岩奇、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佟文、中国男子体操队原队长陈一冰之间棒棒传递,最终传到了全运会吉祥物“津娃”手中。在霏霏细雨中,“津娃“与智能机器人“优友”将共同点燃主火炬,文化与科技的交握将水滴体育馆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至此,以“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正式在天津拉开帷幕。8478名运动员将在13天的赛期内,完成33个大项、417个小项的比赛,为全国观众献上精彩非凡的体育盛会。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天津全运会正式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