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政协成立民生建设民主监督组

2017年08月28日 08:54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市政协成立民生建设民主监督组
拓宽有组织的民主监督渠道

人民政协报记者 包松娅

25日上午,北京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会议关于成立北京市政协民生建设民主监督组的决定》。这是北京市政协继财政预算民主监督组、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城市管理民主监督组和法治建设民主监督组之后,成立的又一个民主监督组,是北京市政协在拓宽有组织的民主监督渠道上迈出的新步伐。

1961969

民生建设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民生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将“保障和改善民生”列为北京未来五年工作的六大任务之一。北京市政协在积极推动相关事业发展进步的同时,积极探索以民主监督组的形式加强对民生建设相关领域的民主监督。

据介绍,新成立的民主监督组依托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汇集了教育、医药卫生、文化艺术、科学技术、体育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同时,考虑到委员的广泛性和代表性,还从不同党派、界别及各专委会选取了参政议政能力强、热心民主监督工作的部分委员。民生建设民主监督组今年将重点围绕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情况、第二期“北京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以及疏解非首都功能、推进冬奥会筹备等方面,开展协商式监督。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民主监督 北京市 市政协 建设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