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四届“大江论坛”共话两岸乡情亲情

2017年08月28日 16:18 | 作者:刘欢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刘欢)由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28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包括台湾产、经、学界代表人士和青年团体代表在内的两岸嘉宾200余人与会,围绕“融入乡情亲情、助推和平发展”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出席开幕式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致辞时说,今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绝状态、开放交流往来30周年。30年来,两岸交流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间接到直接、从单向到双向,两岸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已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格局。两岸同胞应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同心协力把我们共同的两岸家园维护好、建设好,坚定不移地沿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条康庄大道继续向前行。

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表示,四年来,台盟中央与两岸各界人士一道借助“大江论坛”这一特色平台互动交流、集思广益,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建言献策,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凝聚力量,为厚植两岸同胞共同福祉贡献心力。“大江论坛”已成为台盟对台交流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融合两岸同胞乡亲亲情的重要纽带。

她指出,台盟是由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籍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台盟的每一位盟员对台湾都有一份割舍不断的乡情和亲情。我们坚信只有坚守“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坚持走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两岸关系才能拨云见日、柳暗花明。台湾同胞要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好两岸共同家园。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授谢郁、台南市诊所协会理事李明阳等发表主题演讲。

据介绍,今年“大江论坛”为期2天,接下来将继续举办两岸青年成长创业论坛,关注台胞青年在大陆求学、工作、生活的诉求愿望,为他们融入大陆创造便利条件。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两岸企业家主题沙龙、两岸青年七夕联欢晚会等交流活动。

“大江论坛”是由台盟中央于2014年创办的两岸民间交流平台,旨在充分发挥台盟优势,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广泛听取两岸同胞意见,凝聚两岸同胞共识,促进两岸同胞思想文化、情感理念不断融合。(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四届“大江论坛” 两岸乡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