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政协开展扶贫助困活动

2017年08月29日 08:05 | 作者:李立 魏传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东枣庄市山亭区政协:
政协暖“寒门”金秋助学忙

人民政协报讯“孩子考上了大学,全家人都很高兴,可是马上就要开学了,正为孩子的学费发愁。今天区政协领导送来助学金,真是雪中送炭!”8月23日,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北赵庄村贫困大学生邢红云的家长激动地说。

1966351

近日,山亭区政协依托“山亭区政协扶贫助困基金”平台,开展了“关爱寒门学子、金秋扶贫助困”活动,由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牵头,走访15名贫困大学生,并为每名贫困大学生送去3000元助学金,让寒门学子感受到了政协委员的浓浓温情。

在走访中,区政协主席、副主席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家庭、入学费用准备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努力克服生活中的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政协的关爱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勇敢面对各种困难,好好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是山亭区政协开展“汇聚各界力量,助推精准扶贫”活动的一个缩影。“救助贫困大学生可以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是精准扶贫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可以说,每救助一名贫困学生,就是拯救了一个家庭。”山亭区政协主席柴正民说。

据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山亭区政协通过专题调研、派驻第一书记、开展科技、卫生下乡,实施智力帮扶等,全方位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展现了政协作为,有效助推了精准脱贫。(李立魏传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山东 枣庄 政协 山亭区

更多

更多